終。
慣用筆名:SaJaushi
常駐Plurk。http://www.plurk.com/sajaushi

[山+坂] 新朋友


年齡操作,山坂兩隻是小ㄆ……呃,我是說,小小孩。
但我tag還是用了山坂……也有可能會出現東卷,先預告一下(艸)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我真的不知道‥‥(*´Д`)つ))´∀`)

----------------------------

 

  「坂道醬在幼稚園有交到新朋友嗎?」卷島牽著擁有一頭黑色短髮的小男孩,他們走在回家的道路上,今天是小野田坂道第一天的上學日,他擔心一向害羞內向的表弟會在同儕間受到欺負。

  雖然說小孩子都是天真無邪,但他們的言語用字往往也是最直接且毫不修飾的。

  因為孩子的世界沒有模糊地帶,只有好惡分明,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卷島擔心的是小野田會因為內向的關係遭人誤會,反而受到傷害,那就不好了。

  「有噢!」

  小男孩開心地仰望著表哥,黑色的眼珠子流轉著滿滿的喜悅,令人看了就想跟著他一起微笑,「他叫做真波……真波山岳!」

  「他跟裕介哥一樣的帥氣,我們今天都一起玩遊戲,一起堆沙堡、吃午餐、睡午覺!」小野田開心地握著小拳頭上下揮舞著,讓他身旁的卷島露出無奈又欣慰的笑容。

  「你們才幾歲咻,就看得出來帥氣啦!」

  既然有交到新朋友那就好了咻……

  雖然他覺得從今天開始每天都要帶著這個小蘿蔔頭上下學有點麻煩,但畢竟他從小看著他長大的豆丁嘛,再加上……小野田母親、他的親阿姨的粗神經,卷島突然覺得自己未來的任務有些任重而道遠。

  小野田的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出差,小野田的母親也十分盡責地照顧著小野田,由於他們兩戶人家不遠的關係,所以小野田一家經常到他們家叨擾……

 

  認真算起來,小野田根本就是在他們家長大的啊!!!

 

  ☆

 

  「真波君!」小野田開心地朝著一個藍髮的小男孩揮著小手,他喊著昨天卷島教導他的詞彙,禮貌地喊著同伴的姓氏。

  「坂道醬!」真波放開母親柔軟的手指,小跑步地衝到小野田的面前,「早安!」

  「早安,今天也可以一起玩嗎?」小野田白皙的臉龐泛著紅暈,害羞地詢問對方的意見,不想讓第一個交到的朋友對他留下壞印象。

  雖然他現在還不懂壞印象是什麼意思,但他直覺認為絕對不可以讓真波討厭他,這樣他會很難過的。

  「可以啊!不是說好每天都要一起玩嗎!」真波主動牽起小野田的手,這個友好的舉動成功地讓小野田心底緊張的情緒徹底消失,並且揚起一個開朗的笑臉說好。

  「還有,叫我山岳就可以了!媽媽都是這麼叫我的,對不對,媽媽?」

  「是啊,坂道醬。」真波的母親跟著真波用同樣的稱呼喊著小野田,讓他覺得既親切又溫暖,「山岳在學校就麻煩你照顧囉!」

  「好的!」

  小野田答應的毫不猶豫,過了幾秒後才發現自己回答得太快而紅片了整張小臉,而後又小聲結巴地補充了句:「……我我、我是說,好。」

  一旁的卷島看著表弟露出靦腆的笑容忍不住跟著笑了,他伸出手揉亂了他梳得整齊的黑髮,「快進去吧,老師等很久了咻。」

  「好、好的!」小野田拉著真波的手,兩人臉上都帶著笑容,各自向家長們道再見後,他們和在一旁等待的老師走進自己的教室裡。

  卷島禮貌性地和真波的母親打過招呼後,他也轉過身往反方向走去,前往自己的學校,等待放學時間再過來接小野田下課。

 

tbc.

 

小設定:

  • 小野田和卷島是表兄弟,小野田的父親常出差,卷島國中離幼兒園比較近,所以負責接送小野田上下學

  • 荒北和東堂是真波的鄰居,偶爾東堂會被委託接真波下課,自從知道卷島時常接送小野田上下學之後ryyyy

  • 地理位置大概是

  • 荒+東(國中)──山+坂(幼兒園)──卷島(國中)

 

暫時是這樣吧XDDDDD

這只是我逃避現(新)(刊)的系列ryyyyyyyyyyy

為什麼標題這麼難想啦!!!!!!!!!!!!!!!!!!真波這麼難搞啊!!!!!!!!!!!!!!!!!!!!!


评论(4)
热度(48)

© 終/指尖流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