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
慣用筆名:SaJaushi
常駐Plurk。http://www.plurk.com/sajaushi

[岩及] 和往常一般

 
※ 收錄於2015/5/31 ICE2 無料《なにいろの花束をきみに》with Tama、 @藤秋

※ 6/10 小岩生日快樂>//////<


  岩泉一如往常般地回到住處,拿出鑰匙打開大門,嘴裡習慣性地說著我回來了,室內除了他的聲音外並無其他聲響,他的同居人似乎還沒回到家的樣子,對於這點岩泉倒是習以為常。

  畢竟及川徹向來就是個外務繁多的傢伙。

  穿上室內拖鞋,岩泉隨意地將背包扔在客廳的沙發上,轉而走向廚房並且打開冰箱,檢查裡頭剩餘的食材,準備簡單料理今天的晚餐。

  雖然只有他和及川兩個成年人住在這間房子裡,而且都是男性,三餐的菜色確實無法和過去住在家裡時相提並論。

  不過簡單的烹調食材在母親的細心教導下還不至於難得倒他,更何況住在外頭,盡量能省則省,所以只要時間允許的話,他們大多都會選擇自己料理三餐。

  「我記得昨天還有……唔……」眉頭輕微靠攏,岩泉半蹲在冰箱前翻找著,最後拿出青菜和其餘材料,最後還是放棄尋找記憶中的食物。

  「算了,可能是我記錯了吧。」他把東西堆放在流理台上,餘光卻瞄到米色的餐桌上放著一張摺疊起來的小卡片。

  岩泉打開封面寫著THANK YOU字樣的簡約卡片,內容卻寫著與封面截然不同的意義的文字。

 

  "岩ちゃん すまない(☍﹏⁰)"(小岩對不起(☍﹏⁰))

 

  岩泉拿著卡片的右手微微顫抖,看著寥寥無幾的幾個字和最後的顏文字,一想到筆跡的主人,他一點也感受不到顏文字的可愛,只有一個念頭在腦海裡頭來回盤旋。

  「該不會這傢伙又惹出什麼麻煩了吧……」

  氣歸氣,由於及川還沒回來,他也不知道這段話的意思,他也不想浪費時間打電話向對方追問,他索性將卡片塞在口袋裡,轉身繼續剛才的後續動作。

 

 

  及川剛進門就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他換下外出鞋,穿著室內拖鞋,腳下踩著啪噠啪噠的聲響直接走進廚房,不意外地看見同居人揮動鍋鏟的背影。

  「岩ちゃん──」

  比岩泉足足高了五公分的及川整個人靠在對方的肩膀上,「今天晚餐吃什麼?」

  習以為常的岩泉一點也沒有因為多了一個人的重量而停下動作,他俐落地關上瓦斯並且將鯖魚從平底鍋盛起放在盤子上,「……在問這個之前,你是不是該跟我解釋一下,這個是什麼?」

  岩泉毫不客氣地直接用卡片拍上及川的臉,「你是不是又做錯什麼事或是惹上什麼麻煩了?」

  「岩ちゃん……」及川冷不防地被打中,看到那張熟悉的卡片,哭喪著臉無辜地看著對方,「我、我只是……」

  「只是什麼?」

  「我、我把你最喜歡的炸豆腐吃掉了啦・゚・(つД`)・゚・」

  「所以……」

  「嗯、嗯?」

  岩泉皮笑肉不笑地看著臉上帶著一絲歉意的及川,「所以不是我記錯,而是你把我昨天買的炸豆腐吃掉了啊。」

  「對、對啊……」

  「……」

  「岩ちゃん?」

  「那麼、今天晚餐沒有你的份了。」

  「咦欸欸?怎麼這樣!岩ちゃん你原諒我,我又不是故意的──」

 

 

  岩泉看著卷縮在沙發上的及川,忍不住嘆口氣。

  他其實也沒有這麼氣,如果因為這點小事就大發雷霆的話,那他早在國中的時候就被氣到高血壓送進醫院了吧。

  「過來吃啦,縮在那裡做什麼。」岩泉把晚餐擺放在餐桌上,沒好氣地喊著同居人,「你不過來就真的沒有你的晚餐了。」

  「我就知道岩ちゃん最好了!」及川一改沮喪的表情,笑嘻嘻地從沙發一躍而起,不客氣地坐在另外一張餐椅上。

  畢竟犯錯的人是他,所以及川也不敢表現得太得意──雖然早就知道岩泉不會真的生他的氣,但還是收斂一點比較好。

  兩個人在同居之前有過協議,家事要平均分擔,除非其中一方的太過忙碌,不然這個空間的大小事情都要互相協助,不能只有一個人在做事,這樣很容易引起紛爭。

  岩泉負責今天的晚餐,收拾善後理所當然地由及川負責。

  他將兩人的餐碗和碟子還有烹煮的鍋子洗乾淨擦乾之後,將餐桌恢復到原本乾淨的模樣,然後默默地來到客廳坐在岩泉的旁邊。

  「我記得你的牛奶麵包還有兩個……都吃完了?」

  及川聽見岩泉的問題,乾笑著回答:「因為我前天熬夜看其他隊伍的練習賽,邊研究他們的戰術就、就吃完了……」

  「……我跟你說過幾次熬夜會影響、」

  「會影響身體健康。」

及川截去對方的話,被念習慣都知道他接下來會說什麼話,「岩ちゃん想要說的我都知道,別氣了嘛!」

  啾的一聲,一個輕吻落在岩泉的側頰,讓他有點措手不及當場愣住。

  「及、」

  及川狡詐地對他眨眨眼,「這樣岩ちゃん就不會再生我的氣了吧?」

  「──及川徹!!!」

約莫三十秒之後岩泉的怒吼聲充斥在整個空間,而罪魁禍首早就躲進自己的房間避難去了。

 

 

 

                       ──和往常一般,完。

 

 

第一次寫岩及,感謝Tama和秋秋的胡來(?)

臨時有機會參加ICE2,所以腦熱的朋友們一起寫了岩及的無料XD

希望這兩個人的個性沒有歪得太嚴重,也感謝拿這份無料的同好們!

 

 

SaJaushi 2015 Summer


评论
热度(12)

© 終/指尖流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