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
慣用筆名:SaJaushi
常駐Plurk。http://www.plurk.com/sajaushi

時過境遷(試閱版本)

※ 於2015/5/31 ICE2 發送無料

對不起一直忘了發(つд⊂)(つд⊂)(つд⊂)

---------

  對於感情,澤村始終懵懵懂懂。

  除了棒球和家人以外,澤村有時候關注事情的焦點總是會令人哭笑不得,這也是和他同寢室的學長們喜歡欺負他的原因之一。

  夏季大賽止步於亞軍,以結城哲也為首的三年級們提早結束了屬於他們的那個夏天,回歸到學生的本分,為了繼續升學或是就業做最後的衝刺。

  雖然經歷諸多磨合,秋季大賽在跌跌撞撞之間,以御幸一也為主的新隊伍在決賽時艱難地奪下了前進甲子園的門票,再度讓青道的名聲廣為人傳,同時也幫他們的總教練爭回一口氣。

  最重要的,他們至少不讓三年級的前輩們在畢業之前留下更多的遺憾。

 

  時光匆匆,春季甲子園的賽事結束之後,櫻花含苞準備綻放,再過幾日花朵盛開凋落的時候,青道的畢業典禮也隨之到來。

  一直到畢業典禮當天澤村才徹底意識到,今天過後,三年級們會徹底搬離青心寮,接著迎接新的隊員的到來。

  他熟悉的那些前輩們,以及這一年來影響他最深的瀧川·克里斯·優,走出校園的大門後,以後要相見或是這樣相處已經是不大可能的事情了。

  畢業典禮當天,澤村的表現絲毫沒有出乎眾人的意料之外。

  原本他和其他前輩們說著話,當克里斯出現時他嘩地一聲開始嚎啕大哭,哭到讓一旁的倉持都忍不住想要踹他,卻因為這個特別的日子而忍住遲遲沒有對他下腳。

  「克里斯前輩……我、我……」一想到再也無法得到克里斯的指導,感性的澤村忍不住眼淚鼻涕直流,想要說的話卻無法流暢的表達,只能哽咽含糊地說著感謝的話。

  「謝謝您、謝謝……哇……」

  克里斯無奈地拿出手帕捏住他的鼻子,讓他解決自己臉上過多的淚水,澤村感激又羞愧地接下手帕粗魯地打理自己的外表,結巴地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對克里斯的感激還有心理那一絲的糾結情緒。

 

  一點點的,讓他察覺不到的異樣情緒。

  那個尚未萌芽生長的情感。

 

  克里斯雖然嘆著氣,卻忍不住伸手揉亂他的頭髮,「又不是真的都不會見面了,也用不著哭成這樣吧……」

  「前前、前輩還會回來看我嗎?」澤村震驚地抬起頭,鼻水還是止不住地流出,讓他覺得有些困窘,然後粗魯地將其擦去。

  「嗯……有機會的話。」未來的事情克里斯不敢給予確切的承諾,如果是幾個月後的夏季大賽,他想他還是可以回來看看他們的。

 

  克里斯知道自己對於澤村的感情。

  礙於兩人之間的年齡差距和性別外,更重要的一點是,他畢業了。

  澤村升上高二,而他畢業離開青道。

  更別提父親早就幫他安排……正確地說,那是他與他父親商討好的未來藍圖。

  為了進一步治療他的肩傷以及接下來的棒球生涯,他們決定在他畢業之後前往美國治療,而且他們早已聯繫了阿尼曼魯的母校,憑著克里斯的成績和英文水平足以進入該間大學就讀。

  所以克里斯從來就沒想過要跟澤村說喜歡。

  他知道他很崇拜他,敬慕著他。除了最初的爭執外,對於他的指導,澤村向來沒有過多的質疑,幾乎是全心全意地相信他。

  雖然他的個性比起同年齡的人沉穩許多,但是他也會害怕。他怕澤村錯把對他的仰慕當成喜歡,而答應他的告白。

  他喜歡上的是澤村的純粹,喜歡澤村的勇往直前。

  雖然有些莽撞恣意,卻是這樣耀眼的能量救贖那個低潮的他。

 

  自從受傷以來,他就像瞬間從天堂被打落到地獄,因為父親的影響和從小訓練的關係,他在棒球的路上走得很穩,甚至被冠有天才之名,甫進青道的第一年就被劃入一軍,甚至得到上場的機會,卻因為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和隱瞞傷勢的關係使得肩傷越發嚴重,最後得到復健至少需要一年的宣判。

  這對於高中棒球來說無非是場死刑的宣判,更別說是隊員眾多的青道棒球隊。

  而澤村卻在他最為黑暗的時期出現了,用出奇不意的姿態踏進他的世界裡。

 

  他和澤村初見時的針鋒相對,他看著他不服輸地完成他給予的任務,兩人的對話總是充滿著尖銳的字眼,一直到後來澤村從旁人那裡知道他的傷勢,種種磨合之下,他也慢慢地理解澤村的個性,甚至從他的身上得到了陽光般的救贖,再度重拾對於棒球的熱情。

  也許是個性使然的關係,他除了一開始得知傷勢的嚴重性後就再也不曾在外人、甚至是家人面前露出難受的表情……就像是平靜地接受這個事實,然後日復一日的復健。

  過於的自暴自棄只會使得自己離球場越來越遠。

  這一點他心裡十分的明白,卻無能為力。

 

  因為在他心裡的某個角落仍舊傷心著、痛苦著,那是他無法、也不知道怎麼說出口的心情。

  他多麼想要回到球場上和隊友們一起奮戰一起獲得勝利,更別說他清楚的明白自己對於當時的青道是多麼重要的戰力之一,他卻在這種時候因為自己的疏失逞強而缺席,造成隊上極大的損失。

  這是他最無法原諒自己的地方。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當時一年級來了一個天才般的捕手,還好御幸勉強能替補他的位置,成為隊上的支柱之一,不至於讓青道殞落。

 

  克里斯畢業之後,兩人之間多少還是有在聯繫,很偶爾的傳個簡訊什麼的,夏季甲子園大賽結束後一個月,克里斯獨自一人離開了日本前往美國,再加上兩個人都有訓練和課業,聯繫也就越來越少了。

  不過克里斯仍然會從御幸的電子郵件裡得知澤村的近況以及青道的狀況,他也會在青道參加重要的比賽時特意從美國飛了回來,在觀眾席上看著每一場的比賽狀況。

  對於感情懵懂的澤村發現自己對於克里斯的出現感到欣喜萬分,偶爾在夜深人靜想起他時感到惆悵難過,甚至把他和御幸還有今年新進的捕手、奧野光舟拿來評比。

  雖然他和克里斯只有合作過三局的機會,那卻是讓澤村畢生難忘的一場球賽。

  他發現誰也比不上克里斯。

  縱使御幸和奧村都擁有足以讓人信服的策略和配球指導,卻沒有人能夠像克里斯那樣,讓他覺得安心且無後顧之憂。

 

  只要放心投球就好,照著他的指示投,剩下的一切都可以交給他。

 

  這個時候澤村才意識到,克里斯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無人能夠取代,而且似乎也不是他想像的那種情感。

  而是更加不同……不同於ㄧ般人的……

 

  澤村聽著同寢隊友的呼吸聲,嘴裡呢喃著那個人的名字,「……克里斯……前輩。」

  他知道這時候大聲吶喊只會引起前輩無情且單方面的毆打,所以他克制地用棉被遮起自己的頭部,催眠著自己趕快睡覺。

  胡思亂想歸胡思亂想,白天訓練的疲憊悄悄地襲擊澤村的思緒,最後他還是迷迷糊糊地睡了過去。

 

  澤村漸漸地了解自己對於克里斯的心思後,他也知道這點只能放在心底,不能付諸行動,所以他還是和平常一樣跟著隊友們一起做基礎訓練和練習賽,將這個念頭藏在心裡,忽略這株正在萌芽生長的感情。

 

雖然克里斯之後有飛回來觀看比賽,在比賽結束之後他們也有見過一兩次面,但澤村始終沒有將這句喜歡說出口。

 

 

  ──試閱完畢。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終/指尖流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