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
慣用筆名:SaJaushi
常駐Plurk。http://www.plurk.com/sajaushi

Once More

※ 此為2015/03/21 台灣鑽石王牌Only(熱闘甲子園-Perfect A- ) 無料配布
※ 克里斯視角/青道三年級中心

----------


歉收年。

這是周遭的人們對於克里斯這一屆新生的看法。

無論是二三年級的前輩們或是經常來觀看比賽的棒球迷、校友們都是這麼看待他們,與現役選手和過去的前輩們相較之下,他們這一屆加入的一年級的能力的確都不突出。

無論是打擊、投手或各項綜合能力,只有克里斯的存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外,只有幾個勉強能夠過關的新生,但整體而言還是差強人意。

或許在現今的新生眼裡,三年級的前輩們是再可靠不過的存在,但兩年前的他們確實能力不足,無以擔綱支撐青道的重要存在。

 

 

「克里斯,只有你是不同的,其他的人根本都是廢物!」

與稻實的決賽前,上一屆畢業的校友、東清國意外地出現在青道的棒球場上,除了和教練及後輩們敘舊外,也意外地領教了澤村的新球路,因為閃避不及而連連被打中身體和護具好幾次。

東清國在和克里斯的閒談中突然說起對於他們那一屆的評價,過去的新生轉眼間已經成為三年級的前輩們,而他也在今年的春天正式離開棒球隊,轉往職棒生涯,但在他眼中,這些後輩們剛踏入這個球場時,真是慘不忍睹。

雖然這麼說有點過分,但對於青道這種棒球名校而言,他們的資質真的沒辦法稱得上是最好,只能勉強入眼而已。

雖然東清國的個性過於驕傲臭屁,但他的確有這份實力,儘管他眼光挑剔,他對於入得了眼的後輩們仍然有份做前輩的自覺。

他能夠深刻的體會,澤村這一屆的加入對於青道的重要性,青道一直缺乏棒球運動中最重要的關鍵角色,難得新生中有兩位不同特色的投手,再加上原本現役的丹波和川上,青道要敲開甲子園這扇大門的機會隨之增加不少。

所以離開前,東清國留下幾句自己的建議,希望能夠讓後輩們為他們這些沒能達到願望的前輩們去看一看那道屬於甲子園的風景。

 

 

戰敗的隊伍很快就會開始放暑假,然而他們也會在這次的失敗學到經驗,轉化為隔年夏天雪恥的動力,旁觀的隊友們也會因此加倍努力,讓自己有機會能夠為球隊盡一份心力。

那年夏天,青道以四比五輸給長久以來的死對頭──市大三高,在選手們不甘心的眼淚中,他們的暑假宣告提前到來。

這場比賽也讓結城為首的一年級生更加認知自己的不足,縱使有再多的不滿和苦惱,只要能夠上場打球,他們願意每天晚上加倍揮棒練習,鍛鍊自己的體力,只要有任何一絲的機會他們都不願意輕易放過。

雖然克里斯不止一次聽見東清國在他耳邊說過他對於他們這屆的評價,但是他對於這點仍然保持存疑的態度。

由結城起頭,白天的練習結束後,低年級們會在高年級自主練習結束後集合在練習場上開始做揮棒練習,這些克里斯都看在眼底,也相信他們的努力一定會有成果。

偶爾他也會跟著一起練習,依照父親從小指導的訓練方式給予隊友們建議,希望能夠藉此幫助他們更加精進自己的球技。

只有努力是不會騙人的,他們一直深信這個道理,為了能夠得到教練和前輩們的認同,縱使是枯燥的揮棒和跑步,他們都願意持之以恆每天練習。

 

──只為了能夠證明自己。

 

努力總是會有收穫。這句話在他們身上充分體現了。

結城在一次的練習賽中擊出了全壘打,展現訓練的成果,贏得隊友們的大聲歡呼和教練讚賞的眼光。

隔年的夏天他們陸續加入一軍的行列,正要大放光彩時,一個噩耗卻傳入他們的耳裡。

「──什麼?你、你說克里斯他──」

「照過X光後,檢查報告說是肩部和手腕內筋斷裂……」高島禮的表情充滿了自責的情緒,「未來如果還想再打球,一年、至少有一年的復健期……」

不說其他人,克里斯自己也知道他是隊上重要的戰力之一,但極其幸運地,宛如天才般的捕手──御幸一也選擇就讀青道高中,他擁有足夠的能力能夠遞補克里斯的位置。

「對不起……」右肩膀和手腕都打上石膏,克里斯充滿歉意地看著前來探視的隊友,「真的、」

「有時間說這個,還不如好好休養!」說話向來直接的伊佐敷不客氣地打斷他的話,「知道嗎!混帳!」

「我們等你回來。」結城認真地看著他,只說了短短地一句話,卻讓克里斯備感溫暖。

他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安慰他,同樣身為棒球選手,他們也知道克里斯現在最需要的不是蒼白虛弱的言語勸慰,他們能夠做的,就是相信他,相信這個男人會回到球場上,再度大放光彩。

 

 

復健的期間他不是沒有恐懼和低潮,往往看著同儕努力練習的身影和比賽時投出的每一顆球,那些負面情緒就會不由自主地被壓制住,讓他重拾對於棒球的熱愛和初衷。

只要有一絲的機會都好,他想再次穿上護具,蹲在本壘板上指引投手和隊友們一起獲得比賽的勝利。

為了球隊的勝利,對於片岡教練的請求,克里斯毫不猶豫地答應他,嚴格地要求投手們並且提出適合隊友們的訓練計劃和建議。

或許是他的要求太過嚴格,同時也因為肩膀受傷的事情仍然影響了克里斯的情緒,他整個人顯得陰鬱許多,不認識他的後輩們只覺得他是一個脾氣乖張的前輩,對此克里斯一點也不放在心上,開始學校、棒球場和復健中心三點一線漫長的復健生活。

一直到澤村榮純的出現,才開始有所改變。他被委託指導這位新生投手,一開始兩人之間的衝突不斷,最後不知道他從何得知他的舊傷,澤村改變對他的態度,最後甚至讓他擁有再次上場的機會。

也許是澤村積極樂觀、沒心眼的個性救贖了他,雖然只有三個局數的機會,卻讓他看見澤村投出精采的一球,光是這一點便克里斯感到滿足了,肩膀上的痛楚清楚地提醒他的傷口還沒完全復原,想要能夠正式上場仍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他的高中棒球生涯已然結束,但他的棒球生涯仍然還有好長一段路等他去挖掘冒險。

 

 

儘管加入兩名新星投手,青道高中棒球隊仍然飲恨、止步於亞軍,無法撞破那扇前往甲子園的大門。

結城為首的這一屆只能交棒給新隊長,希望他們能夠在隔年的夏季帶著他們的遺憾去領教那個他們未能踏足的地方。

縱使櫻花紛飛,他們在棒球場上告別過去的隊友和後輩們,或許他們之中有人繼續升學或是轉往職業棒球,甚至是直接踏入職場。

他們都不會忘記他們對於棒球的熱愛。

只要有機會,即使是一球,他們也會用盡最大的熱情打擊出去或是努力接住那一顆球。

 

那是他們這輩子最熱愛的一項事物。

永遠不變。


评论(1)
热度(4)

© 終/指尖流逝 | Powered by LOFTER